池茶陵

我体内有魔鬼。

「壳卷」余生一个你(二)

笨手笨脚地煮了姜汁可乐,姜好像放得有点多了,壳哥也没干过这事,端去给卷儿时心里还有点忐忑。


“你喝一些这个驱驱寒吧。”


卷儿端过来“咕噜咕噜”地就干掉了一杯,喝完眼里亮晶晶地,把杯子往壳哥那一递。


“还要。”


壳哥心里得意了,往日里老弟阿十总嘲笑自己不会下厨,你看看,自己随便煮个姜汤还是很可以的嘛,听听人家说的什么,人家说还要!


屁颠屁颠地又去倒了一杯来,卷儿喝了三杯才停下。


怕姜汁可乐不够,壳哥又把人推进浴室。


“你再洗个热水澡吧,衣服先穿我的,给你放架子上了。”说完还贴心地关上了门,可不到1分钟,门就开了。


“你洗这么快?”一转身,眼前这人让壳哥有点气血翻涌。


卷儿脑后的花苞散了下来,垂在细腻的脖颈处,身上未着寸缕,手里拿着条毛巾,一脸疑惑:“这些怎么用?”


“你你你先把衣服穿上!”壳哥的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看。


“可我还没洗澡。”


“那,那先拿浴巾围着!”


“哦。”


乖乖围好了浴巾,卷儿又问了一遍,“这些怎么用?”


“你在那边都没洗过澡?”


“老师有个浴舱,进去就有水,还会风干。”


“倒是方便。”


壳哥手把手教着卷儿怎么用喷头,怎么调水温,卷儿学得也快,立马就上手了,这会听着浴室的水声,壳哥在沙发上揉了揉太阳穴,唉,还挺头疼。


脑子里却浮现浴室门前看到的那一幕,许是在基地里从未出过门,卷儿肤色白皙莹润,身上还带了莫名的花香,在浴室里靠近了就能闻到,是什么花来着,壳哥一下子没想起来。


卷儿洗完澡,壳哥又帮他擦干头发,自己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略大了些,显得身型纤瘦,背对着的双肩,感觉环在胸前正好。


问了才知道,金木那家伙忒不靠谱,把卷儿放在停车场,给他看了一眼壳哥的相片就走了,卷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只能说,搞研究的脑回路跟常人不太一样?


“你在研究所里是做什么的?”壳哥好奇。


“睡觉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还要有什么吗?”卷儿一脸疑惑。


“......”


这晚壳哥让卷儿睡阿十的房间,反正那小子带着乐队巡演去了,十天半个月也回不来。




第二天一早,壳哥是被电视声给吵醒的,一开门,看到卷儿坐沙发上对着电视里的蜡笔小新看得津津有味,听到开门声,转过头来看他:


“我饿了。”


壳哥打着呵欠从柜子里翻出两桶泡面对他比了比:“你要吃哪个?”


“红色的。”


泡面泡好,两个坐在餐桌前埋头猛吃,卷儿吃得汤都不剩,吃完两眼放光地看着壳哥碗里的,在如此注视下壳哥也没法继续吃下去了。


“要不你再来一桶?”


换来对方猛点头。


看着卷儿吃第二桶泡面,速度虽快却也优雅,汤汁没溅出一点,就是吃完嘴角沾了面也不知道,看他一脸满足的样子,壳哥无奈,帮他擦了擦嘴角。


“你的东西,好吃!”卷儿一脸崇拜。


“你没吃过泡面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们都吃什么?”


“压缩饼干和水。”


“真是丧心病狂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算了不重要,待会带你出去买点衣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壳哥开车带着卷儿去了商场,拿了一套套衣服让他试,卷儿真是天生的衣服架子,穿什么都好看,西装矜贵,卫衣可爱,就是一件普通的白T恤都穿出时尚感,店员一通称赞,夸上了天,壳哥听着舒服,却觉得店员整理衣领的手有点碍眼,于是亲自上了手。


“还要试吗?”卷儿由着壳哥帮他系了颗扣子。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,比我以前的都好看。”


“那就都买了。”


结果就是从店里出来时手里拎了大包小包,壳哥有点后悔没叫助理来。


卷儿一身轻松,手里还拿着个冰淇淋,边走边吃得正欢,转头看着壳哥笑得眉眼弯弯:


“冰淇淋真好吃。”


壳哥看着他的笑颜心里微软:“一个冰淇淋就这么开心啊?”


“嗯,开心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